云汐

美 术 内 卷 中
喻文州梦女
顶级泥塑人,很能泥,谁都能泥,接受不了快跑(

© 云汐 | Powered by LOFTER

全世界最幸福的苏沐橙

82/190

苏沐橙其实并没有外人想的那么乖巧,相反,小姑娘有时候甚至算得上皮。小时候有一段时间苏沐橙喜欢上了翻绳,某天她特地挑了根红色的绳子,翻了个初始样式然后凑到叶修面前。
“叶修,来来来。”
虽然说叶修对这种小姑娘的东西并没有太多兴趣,但对于苏沐橙的要求叶修还是不会拒绝的,况且简单点的翻绳他还是会翻的。等他把绳翻好,想让苏沐橙继续的时候,一抬头,小姑娘却是扭头朝房间喊了声哥哥,苏沐秋从房间出来就看见叶修一脸懵逼而苏沐橙笑的开心。
“哥,你接着翻。”苏沐橙指指叶修手上的绳子。
谁能想到,苏沐秋这个心灵手巧,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男人,却是对翻绳一点都不会,比叶修还菜。
硬着头皮摆弄了一会的结果就是叶修和苏沐秋二人的手成功被红线缠着了。苏沐橙在一旁笑得眼睛都弯成了月牙,还扬言说要拍照做纪念,叶修耳尖都红了。当然,最后还是没有拍成。
现在想想,苏沐秋和叶修他们俩不会这么早就闹到一起了吧。

苏沐秋晚上有给苏沐橙讲睡前故事的习惯。到了晚上,他就会拉过苏沐橙书桌前的凳子,坐到苏沐橙的床头旁。苏沐橙早过了睡前要听故事的年龄段了,但苏沐橙只有听了故事才能安心,因为那样苏沐橙就知道苏沐秋在她身旁,从孤儿院就带来的习惯,现在是改不掉了。
不过读的书目也从童话故事变成了各大名著,说是苏沐橙想听,倒不如说是苏沐秋想看。
苏沐秋不知道的是,他读完一篇故事后苏沐橙并没有真的睡着。所以,苏沐秋让叶修不要熬夜后,叶修抱着苏沐秋撒娇说也要听睡前故事这些事情,她可是一字不漏的全听见了。不过小姑娘还是非常乖的装睡,以免让这两个早就腻在一块的哥哥尴尬。所以说,苏沐橙真是个好姑娘呢。
到了现在,苏沐橙还是偶尔会听听睡前故事,只不过,给她讲故事的人,换成了叶修。

苏沐橙还当过一次叶修的“帮凶”。
某天下午,苏沐秋正趴在桌上睡觉,叶修悄咪咪的跑到苏沐橙旁边。
“沐橙。”
“嗯?”
“有多的橡皮筋不?”
苏沐橙在听到“橡皮筋”三个字时就知道叶修想做什么了,不过小姑娘还是眉眼弯弯的从手腕上取下两条皮筋,递了一根给叶修。俩人对视一眼,随后溜到了苏沐秋的身侧,一人一边。
没几下,两个可爱的小揪揪的扎好啦!苏沐橙提供的橡皮筋还是那种粉粉嫩嫩的,惹得苏沐橙和叶修两人看着苏沐秋的发型憋笑憋得痛苦。
苏沐秋大概是真的累,被两人这么折腾了会还没有醒,还继续睡了半个小时。苏沐秋醒来时完全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只觉得自家妹妹和恋人看他的眼神不太对,询问的结果只有:
“没有啊,只是突然发现哥哥你怎么那么帅啊。”
“嗯嗯,沐秋你今天特别帅。”
苏沐秋: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jpg
直到苏沐秋去了趟洗手间。
“叶修!!!”
“咳咳咳什么事什么事。”叶修正憋笑憋得辛苦,突然被苏沐秋一喊,成功被自己口水呛着了。沐橙还在一旁偷笑。苏沐秋从洗手间出来时耳尖还有点红,毕竟绑着这么羞耻的发型过了一下午他竟然还没有发现,人生失败。
“你对我都做了什么!”苏沐秋把叶修按到沙发上,叶修当着苏沐橙的面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推了推苏沐秋。
“没做什么啊,我告诉你,这事沐橙也有一份啊!”
听见妹妹的名字苏沐秋就歇了:“你……唉。沐橙!”
突然被点名的苏沐橙有点方。
“把橡皮筋给我。”
小姑娘非常乖巧的去把放在洗手台旁充满少女心的橡皮筋拿来了。然后叶修就一脸生无可恋的被迫扎了个苹果头。
苏沐秋满意的拍拍手:“到睡觉前都不准摘下来!”
叶修:生无可恋.jpg
他们都没注意到一旁的沐橙悄咪咪的拍了好几张照。
现在苏沐橙手机里还珍藏着这几张照片,每次看见还是会忍不住笑出来。

要说叶修最想灭口的,排除掉私心,从客观角度来讲,绝对是苏沐橙。小姑娘从小到大,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太多了。叶修想想都头大,如果苏沐橙知道的东西让电竞记者知道了的话,那叶修基本活不过第二天。不过叶修可能不知道,苏沐橙知道的东西,比他想象的还要多。
苏沐橙是绝对绝对不会说出,当年睡觉时,偶尔能听见隔壁叶修压抑的喘息这种事情的!而且不止一次,苏沐橙也从第一次听到的不知所措变成了“你们尽管闹,吵的醒我算我输。”的淡定。
嘘——这些事情千万不要说出去,会被灭口的。

苏沐橙现在喜欢扎的盘花小辫,其实是当初苏沐秋最喜欢给她扎的一种发型。作为哥哥,当妹妹有着一头长发时,总忍不住想动手,当然也可能不是所有哥哥都喜欢给妹妹扎头发,但苏沐秋喜欢呀。苏沐秋就每天变着花样的给沐橙编辫子。苏沐橙也乐得给他扎,因为当别人问她,“哎沐橙你头发是谁给你扎的呀?好看唉!”她就可以非常骄傲的回对方:“这是我哥哥给我扎的哦!”
最后苏沐秋就敲定了这款发型,好看,又不会太复杂。
每次苏沐秋嘴里咬着皮筋给沐橙扎辫子的时候,沐橙总会抿着嘴角笑着,有个哥哥真好。
所以呀,有哥哥的苏沐橙真是最幸福的呀。

那会,每天回到家,“我回来了”之后,会是叶修与苏沐秋的“你回来了”以及饭菜的香气。苏沐橙那会就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如果,能够一直一直这样下去,有自己,有哥哥,还有叶修,那样该多好呀。










但,只是如果罢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